李冼

青山元不动,白云自去来。

【枭羽】Brother.

激情短打,有后续

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 一切随心

大概有可能会写到他俩结婚生崽(bushi)

想写写被立场摇摆不定所困扰的凯亚和一直站在他身边的迪卢克

开头凯亚有自毁倾向   不适请左上角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食用愉快


(加班的怨念以枭在最后出现的枭羽)


1

     

        “凯亚队长,这是清泉镇新一批的资料,还有我们的巡逻队上报的在达达乌帕谷附近丘丘人聚落和深渊教团的活动情况,以及本季度蒙德酒业的开销与收入。”


      从如山的案卷中抬起头来的凯亚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直勾勾的盯着面前负责交接文件的骑士,那幽怨的目光简直让那位骑士起了一声鸡皮疙瘩。


       “这些可不可以拖几天再解决?”由于几天睡不好而比平嘶哑了不少的嗓子随着声带的振动隐隐作痛,年轻骑兵队长原本红润的脸色已经变为麦色皮肤也掩盖不住的灰白,整个人相比起平日里的样子明显萎靡了许多。


       由于琴团长的外出,西风骑士团失去一位得力的文件处理人员,于是凯亚便从前天下午一直加班到现在,中途只在团长办公室里搬了几个椅子排在一起,在上面勉强凑合了一两觉,既不舒服又害怕滚落到地上,搞得凯亚身心俱疲,最终还是在第三天再次接到新的文件报告时请求短暂但有效的休息。


      他已经连着三个晚上没有回骑士宿舍睡个安稳觉了。但潇洒的骑兵队长暂时不打算回去,他觉得现在比起睡眠来更需要午后之死来安抚一下自己因加班而受伤的心灵。


       于是凯亚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办公桌,一步三晃地来到办公室门口,伸手推开门,和站岗的骑士打过招呼后,揉着眉心走向天使的馈赠。


       推开酒馆门,一切如常,由于他来的比较晚,酒馆里弥漫着浓重的酒气,顾客已经不剩几个。今天是查尔斯照常当班。凯亚来到吧台前,手指轻叩桌面,冲酒保微笑一下:“一杯午后之死,谢谢。”

       

          查尔斯的调酒技术也算是当不错,凯亚品了一口很快端上来的美酒,暗自在心里对酒保予以肯定。烈酒带来的辛辣将已经混乱不堪的大脑刺激清醒几分,起了暂时的镇定效果。


       美酒与加班果然是绝配。凯亚自嘲地露出一个笑容,他的目光在酒馆里扫一圈后落在那位冒险家协会的会长脸上。他在靠里的酒桌上喝的酩酊大醉——一向如此,他每晚都在那里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总是滔滔不绝的对同一张酒桌上的朋友一遍又一遍讲述着千篇一律的所谓烦心事。


       他不会感到厌烦吗?对于每一天循环往复的痛苦?


       一个有趣的疑问在脑中凭空出现,却不知是在问那位会长还是问自己。唯一的缺陷就是这两个选项无论选哪个都不怎么样。


        凯亚突然觉得擅自揣测别人不是什么好习惯,虽然他没少干过这事,但可能是出于突然的良心发现?况且自己由于过度疲倦,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大脑容易产生就此堕落的颓废想法。于是他停下思考,仰头喉结耸动,将最后一口酒液吞咽下去,起身结账,头也不回的推门离开。


        事实上,按他的工作状态,这种时候喝酒绝不是什么好的选择,被风一吹酒劲上来,除了比开始更加天旋地转之外,没有丝毫好处。凯亚前所未有地感到酒馆到宿舍的路如此漫长。


        他无端想起那个决裂的雨夜,自己也是带着满身的疲惫和伤痕如此晕头转向的走在通向蒙德城的路上。与那时不同的是,那时的他忍受不了足以把自己撕碎的负罪感,以伪善者和背叛者的嘴脸向迪卢克道出那些残忍真相,然后承受了义兄悲愤交加的怒火。


       现在仅仅是因为过度劳累和酒精感到眩晕,相比起那时来应该算不得什么。凯亚强打精神,强迫自己无视乱作一团的大脑中一直反复叫嚣着的那些个问题,赶紧趁着值夜班的骑士没巡逻到这里之前溜回去。


      他觉得自己不应该,也不会在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情况的把控下失手。但这次的情况好像已经超出他的预料了。那个声音简直要把那份怨毒和仇恨深深烙在他的灵魂上,给他从里到外烙上身为罪人永世不得超脱的烙印。


       仇恨的情感太过强烈,以至于凯亚一时有些分不清那些声音究竟是来源于他自己还是那些已经化作怪物在深渊挣扎的人民。

   

       你对这样日复一日的痛苦不感到厌烦吗?

        闭嘴。

       你不怨恨那些导致你这样活着的人吗?

        滚开。

       你想过吗,你还是什么都改变不了。

       

       你是个叛徒。对于哪边都是。

       

        提瓦特的星空中永远没有你的位置

         

        “别说了!!”

        凯亚忍不住怒吼出声,他此刻站在蒙德城空旷的街头,攥紧双拳,眉头紧皱,额上青筋暴起,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唯一露出的那只眼睛死死闭着,再睁开时已经是布满血丝。


        他看到远处有长椅,踉踉跄跄地走去,将自己摔在椅子上。夜晚的蒙德城在风神的护佑下流露出自由之都独有的宁静祥和,抬头看到的星空璀璨,生活在这片星空下的每一个人都该得到应有的幸福。哪怕是那位来自远方的旅行者也一样。蒙德总是以接纳包容的姿态面对一切。


        旅行者是如此,自己亦是如此。


       她会找到哥哥,但自己不会得到救赎。

       

       啊,果然是这样。

      凯亚望着星空,放弃了挣扎,扯出一个笑容。

 

            

       蒙德城的不远处,坐落在静谧中的晨曦酒庄内,红发的酒庄老爷从梦中惊醒。



         




评论(6)

热度(1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