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冼

青山元不动,白云自去来。

【枭羽】brother(其二)

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

枭羽不拆不逆




2

     迪卢克穿着睡衣走下楼梯,从噩梦中惊醒的滋味并不好,他后背的睡衣布料已经被冷汗浸透,黏糊糊的贴在身上,这使得他感到一阵烦躁。


    抬头扫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此时已是凌晨三点,酒庄里的侍女和管家们都已睡下,而自己在睡梦中度过了糟糕至极的三个小时,在五分钟前惊醒。他理了理自己所处的情况,走进浴室,打开喷头放出冷水。


       尽管是火属性神之眼的拥有者,但冷水拍打皮肤所带来冰凉的触感还是让他狠狠打了个哆嗦,有些呆滞的大脑在温度的刺激下重新变得清醒。迪卢克双手撑着浴室的墙壁,任由水珠打湿那头火一般的红发,从好看的下颌滴落。那双红眸恢复了平日里的冷静锋利,盯着浴室地板上的白色瓷砖,回忆刚刚梦中的内容。


        梦的确是很神奇的东西,他记得自己小时候但凡做了很开心的梦都想要和父亲分享,但每次却在说出口前一秒忘的一干二净。小迪卢克对这样的事感到奇怪,也感到莫名的委屈,那种生硬的感觉,就好像是有人刻意不让自己将梦的内容泄露一样,偏偏在他说出口的前一秒剥夺他所有关于梦的内容,梦里的情绪也如将桌面上水滴拭去后留下的水痕一般,只知道曾经有过,然后就会马上化作蒸汽消失在空中,再不被任何人提起。


         这次也不例外,迪卢克已经记不清梦里发生了什么,只捕捉到那一闪而逝的慌乱和一股熟悉的气息。


        他眯了眯眼,关掉喷头,擦干身体套上睡衣,来到客厅的壁炉旁,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抱在手中小口喝着,同时大脑飞快转动起来。


        慌乱这种情绪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自己身上了。他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最慌乱的时候,就是父亲去世的那晚。


       在那些事情发生后,一直不被他碰触的伤口在如今在脑中显露出来,旧伤带来的痛楚比起在新伤口上撒盐更多了一层时间的积淀,让它在不断灼痛的同时告诉自己这些已成为无法改变的过去。


      时间可以抚平伤疤吗?


      迪卢克想,当然不能,这是个谎言。


      他最清楚不过了。时间根本无法抚平伤疤,相反,一旦揭开,只有比原来更加痛苦。

       那份痛苦是刻在骨子里的,无法被时间所打磨。永远那样鲜艳赤红,冒着腾腾的热气。

       迪卢克眸色沉了几分,拿起水杯喝了口热水。令人舒适的热度顺着喉管通到腹部,有些僵硬的身体渐渐变得温暖有力起来。


       他放下水杯,换上自己平日里的装束,带上狼末,在出门前将杯中最后的水一饮而尽。


       胸中没来由的发闷。似乎是那个噩梦带来的糟糕情绪。


       但迪卢克一点也不希望这股发闷的感觉是真的来自那个梦。因为如果真的是那样,他就有必要去确认凯亚的安全了。


       毕竟他在那个梦里死在了他面前,然后被深渊吞噬殆尽。

   

       迪卢克轻轻推开酒庄大门,闪身来到外面。合上厚重的门页,就听到有人在叫他,声音很是熟悉,似乎是那位帮过他忙的旅行者。


       “迪卢克、迪卢克老爷!”


        他回头,果然是那位金发的荣誉骑士和她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怎么了,别急,慢慢说。”冲刺到他面前的少女满脸焦急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听他如此说,拼命摇头却一时有些说不出话,用魔法飞行的派蒙同样是满脸担心,两道可爱的小眉毛紧紧皱在一起,圆圆的脸上是迪卢克从未见过的严肃。


        “凯亚、凯亚从教堂顶上摔下来了!现在芭芭拉他们还在抢救,琴团长让我来告知你一声……”


         迪卢克听见了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再一次失去心爱的人所带来的巨大恐惧将他一瞬间吞没,他能听到自己因情绪骤然激动导致的震耳欲聋的心跳声,震得他鼓膜一阵阵发闷。他面上还是那副冷冰冰的表情,在他人眼里看来,迪卢克老爷只是呆滞了一瞬,甚至没有多大的情绪波动。旅行者拉着他运用锚点直接传送到了蒙德教堂顶上,旅行者松开他,指着脚下的高台,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他从这里跳下去的。”


         迪卢克捕捉到她话里的要点:“跳?你的意思是,他是自己跳下去的?”


         少女用力点了点头。“我远远看见他掉下来,离得太远了,我没法用风元素托住他,就赶紧往蒙德教堂冲,他正好从房顶上滚落下来,看上去已经承受过第一次撞击了。”她顿了顿,偷偷瞄了眼这位贵族老爷的表情,见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便继续说下去。“我用风元素接住他,一摸他后脑,满手的鲜血,就第一时间把他送到教堂,之后的事,老爷你都知道了。”


          迪卢克深深吸了一口气,蒙德夜晚微凉的空气悉数进入肺里,稍微平静了适才的慌乱。他正要运用风之翼从塔顶上下去,少女的声音再次犹豫着响起。“不过他身上有奇怪的气息。我接住他时,他脸上有奇怪的黑气,但马上就消散了,我怀疑……”


          她看到迪卢克抬手示意,适时的收了声。


         “关于这件事,我们天亮再聊。”


          蒙德的暗夜英雄在月光下缓缓转过身来,清冷月色与那头如火赤发相称的恰到好处,不禁让人回想起多年前那个热情开朗的少年队长与他形影不离的义弟。


          太阳与月亮,本就遥遥相对,彼此守护


         “我现在…想先去看看凯亚。”

评论(5)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