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冼

青山元不动,白云自去来。

【枭羽】brother(其三)

ooc有,很有

写的开心没有逻辑

终于产出来了

 

以下正文 :    

3

          月光自教堂的花窗散落下来,为大理石的地板上铺上一层清冷。教堂里的修女们都已回去休息,空旷的大厅里,鞋跟叩击地面的声音显得格外清脆。


       迪卢克来到医务室,里面正亮着灯光。他轻轻敲了敲门扉,推门进去,芭芭拉坐在病床边,床上躺着他亲爱的弟弟。年轻的修女看样子对他的到来丝毫不感到意外,开口道:“凯亚队长暂时陷入昏迷,脑后受到猛烈撞击,右手腕骨骨折,其他都是些擦伤。”她停了一下,似乎在斟酌要不要说接下来的话,不过她很快就做出了选择。


        “也就是说,他的记忆可能受损。”


         迪卢克点了点头:“辛苦了。这里让我来吧。”他放轻脚步走到床边,看到凯亚纱布覆盖下苍白的脸。在洁白床单间散开的那头蓝发仿佛也失去了往日明亮的色泽,黯淡了许多。被摘掉手套的两只手放在身体两侧,骨节分明,手指细长。迪卢克不由得想起凯亚还在莱艮芬德家学习钢琴的时候,那双在琴键上流连的灵动手指让他惊叹,他甚至觉得凯亚如果不去当骑士,就一定会成为最棒的钢琴演奏家。


         而现在,他握着凯亚的一只手,坐在床边,注视着病人安睡的面容。他感到自己正与病房里的寂静,与心上人一同呼吸。


         迪卢克见过各种各样的凯亚。悲痛的、快乐的、哀愁的、恐惧的、乖巧的、安静的…过去的他曾告诫自己不要多想,尽好自己兄长的本分,少年之间那种莫名的情感不过是兄弟之情,可他在有一天无力地发现,不管什么样的凯亚,都能恰好撩动他波澜不惊的心。本来身为自己家人的人在他心中变得不再单纯,这让少年的迪卢克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敢见凯亚,直到他接到了弟弟受伤的消息。他清楚记得自己的心脏在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的的确确停跳了一拍。他也记得自己奔向医务室时不顾一切的样子,在看到坐在病床上包扎伤口的凯亚后将他一把搂进怀里,蹭着他蓝色的长发,在松开这个有些突兀的拥抱时猛地在义弟细长的脖颈上啃了一口,留下一圈鲜红的咬痕。


          那份少年的炽热奔放是现在已经成为成年人的他们永远失去的,只剩下若有若无的冷淡,小心翼翼的试探以及针锋相对。

         

         唯一敞开心扉之时,永远伴随着一方无法视听的条件。


        不易察觉的这份悲哀混杂着各样情感,被两人狠地甩在身后,借深入骨髓的疼痛装点背叛与信任交织的兄弟口角。

        

        迪卢克轻轻叹了口气,将病人的手凑到自己唇边落下一吻。然后拢在手里,轻轻揉搓他的指节,直到有些冰凉的皮肤变得温热。如果不是凯亚吊在脖子上的一只手臂,迪卢克几乎要以为自己回到了当年趴在弟弟床边戳他那张可爱小脸的时候了。没有争吵,没有隔阂,只有浓厚的温情和无微不至的爱护。


        但事实摆在眼前,他一直以来放在心尖上的人现在自己从教堂上跳了下来,且现在还不知道究竟是自愿还是被人控制。


        红眸里的温柔褪去,转瞬镀上一层锋利的冰霜。他莱艮芬德的义弟,做出选择的只能是他自己,而不是包括迪卢克在内的任何人。


         酒庄老爷守在骑兵队长的床边,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酒庄里的事情还很多,今天还有一批需要特别运送的货物需要自己去处理,晚上还要在天使的馈赠代班。迪卢克揉了揉眉心,再次俯下身子吻了人的手背后,起身准备离开。


          他推开医务室的门时,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寒意,理智告诉他刚刚在病床上躺着的人不可能对自己造成威胁,但多年在战斗中磨练出的野兽般的直觉让他猛地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是凯亚那只没有被眼罩覆盖的眼睛,空洞死寂,毫无生气,迪卢克没有时间去心疼那颗已经黯淡下来的星星,因为一把散发着寒意的匕首正抵在他后心,只要轻轻往前一送,瞬间就能要了他的命。火元素神之眼被主人生死边缘的激烈情绪刺激,爆发出强烈的火光,火舌刹那舔上凯亚的刀尖,过高的温度顺着匕首传递,烫伤了凯亚那只拿刀的手。烧焦的味道在病房里弥漫开来,可凯亚似乎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只停滞了一瞬,紧接着毫不犹豫提刀便刺,刀刀狠辣,是凯亚惯用的招式。


        但迪卢克同样是优秀的战士,虽然凯亚的动作只有极为短暂的迟钝,他仍能快速从被动中抽身,调整好战斗姿态,狼的末路已经被他紧握在手中,随着凯亚匕首送到,赤红大剑在空中划出凌厉的破空之声,将义弟手中带着杀意的刀锋震开,随之厉声喝道:“凯亚!给我清醒点!”


       回应他的依旧是刀刀致命的攻击,看不到一点犹豫。凯亚带着满身未愈合的伤口,面无表情地只攻不守,向迪卢克挥舞着冷酷的冰霜,目光空洞,动作干净利落,简直就是完美的战争机器,美丽而决绝。


        迪卢克发誓,如果那时不是旅行者实在担忧前来探望,他可能真的会栽在那样的凯亚手里。

         

        不过好在,旅行者的闯入出乎所有人意料,在凯亚分神的时候,迪卢克已经来到他身后,给他的后颈来了一记手刀,然后在旅行者茫然的目光中看着凯亚闭上眼睛,打横抱起将病患放回床上,悉心盖上被子,又掖了掖被角。


        荧注视着酒庄老爷整理好因打斗而凌乱几分的衣服,将手套认真戴好,回过头来淡淡开了口:“关于那件事,我有眉目了。我们走吧。”

         

        “凯亚,被人控制了。”

评论(12)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