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冼

青山元不动,白云自去来。

【枭羽】brother(其五)

差点难产

看的开心就好

枭羽不真我假




5

      随着与千风神殿的距离越来越近,那份曾经在倒悬神像处感受过的不详气息愈发浓重,就连一向活泼的派蒙也很沉默,自从踏上千风神殿范围内的土地时便一言不发,紧紧跟在旅行者身后。


       果不其然,从灌木丛后的祭坛里,传来深渊法师叽里呱啦的吟唱声,艰涩难懂的咒文和深渊的暗紫色混杂在一起,预兆着灾厄将在不久后降临。迪卢克只感觉这里的空气都要凝固了,熟悉深渊之力并深知其可怖的他几乎是稍加思索便将目标锁定在深渊教团的身上。


        毕竟也只有这种疯狂又偏执的怪物,才会想到在他的眼皮子底下操控凯亚。想到他们如此兵行险招,迪卢克眯了眯眼,那就要弄明白他们想要干什么,究竟是不是还统一做着“干完这票蒙德就归坎瑞亚”的春秋大梦。


       在来之前,迪卢克已经拜托过旅行者掩护自己清理杂兵,眼下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干掉正在吟唱咒语的冰系深渊法师。眼底杀意一闪而过,此刻手持狼末的他,是自由风土上一柄即将出鞘的炽热之剑,锋利而明亮,蓄势待发的火焰足以在刹那间点燃暗夜,迎来灿烂的黎明。


       “在此,宣判!”

        巨大火鸟展开双翼向前飞翔,火焰瞬间成片蔓延到四周草地上,热浪将来不及反应的丘丘人们掀翻,冰系深渊法师的吟唱也被打断,冰护盾在肆意燃烧的烈焰下不堪一击,冰火元素相撞,爆发出一阵白色雾气,很快碎裂成一片片冰晶消散在空中。失去了护盾保护的深渊法师对于迪卢克来说简直就如案板上的鱼,只能任自己宰割。他冲到那怪物面前,举起狼末作势就要下劈,然后听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


        “等...等等……”被打倒在地的深渊法师伸出颤颤巍巍一只小手,另一只手勉强按着伤处连声叫停。这时旅行者已经清理完其他怪物,便凑过来,派蒙跟着凑近,见了深渊法师,在空中气的直跺脚:“你们究竟在计划什么!为什么要控制凯亚!虽然他平时老是爱忽悠人,但也不该被这样对待!快说!”


        再看迪卢克,他已经不耐烦地动用了神之眼,火焰瞬间舔上怪物的皮肤,阵阵凄厉惨叫回荡在两人耳边,见那怪物挣扎的厉害,迪卢克熄灭手中火焰,面色极为不善,上前几步用鞋尖踢了踢它还在抽搐的身躯,冷声喝道:“这次目的是什么?”


        那怪物不比上次那只口风严紧,只是来这么一下就已经吓破了胆,扯着嘶哑的嗓子乞求眼前的人留自己一条小命,并递上一张写满了字的纸页。迪卢克接过来一看,上面的文字不属于自己所见过的任何一种密文,但从上面重复次数极多的一个词来看,这页纸确实可以被解读,总归是有用的情报。迪卢克将那页纸甩给深渊法师,沉稳有力的声线此刻所带来的压迫感,让不远处的派蒙狠狠打了个哆嗦。

         “念出来。”

        旅行者在一旁大吃一惊,不仅省略了寻找能看懂密文的人的时间,还能保证一次性得到准确信息。她瞄了一眼迪卢克那张从始至终没有变过的冷脸,心里大为赞叹。

       至少不用自己跑腿了!


       深渊法师在三人逼问的眼神下,小心翼翼从地上捡起那张纸,正要开口的瞬间被紫色火焰吞噬,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化作碎片随风消散在空中。虽只是短短几秒,异火高温已经灼热了四周的空气,将新鲜的氧气悉数夺走,三人同时感到热浪扑面一阵窒息,急忙后撤几步,再看深渊法师,已经只剩下那张未被解读的密文纸页掉在原地,此刻正挂在草叶间,被风吹的晃晃悠悠,在它飘走前,迪卢克上前将它拾起收入怀中,旅行者也和派蒙走上前来,三人互相看一眼,都从对方的脸上读出了几分凝重。

        

         这既是灭口。也是警告。

         用残暴的手法和难以解读的文字向他们示威。

         迪卢克曾面对过无数次深渊,暗夜英雄的名号早已在深渊树敌无数,与那股邪恶力量缠斗至今的他,第一次觉得事情变得有些棘手。

          尤其是那团从未见过的紫焰,居然能在一瞬间就将深渊法师吞噬掉……

         一阵恶寒从尾椎骨直冲后脑,胃里好像坠了块沉甸甸的石头一样沉的要命。头难免有些发昏。他转头去看旅行者的脸色,在看到同样的糟糕后,迪卢克定了定神,提出回城去找丽莎的提议。丽莎曾到须弥留过学,那里的学者可谓博学广才,提瓦特大陆上几乎无人能找出他们不通晓之事。但凡受其指点,那些艰涩难懂的问题便如破竹之势被化解的干干净净。而她在那里学习许久,见识必定广博,或许能识得这页纸上的字。

         熟悉的晕眩过后,两人回到教堂顶端,借着风之翼降落到骑士团门口,与守卫骑士打过招呼,便急匆匆的找到图书馆去。蔷薇魔女正在整理外借者还回的书籍,听闻急促脚步声,抬起头来,碧色眼眸里一如既往的从容不迫,微笑着对赶来的二位客人点头致意。


       “二位真是稀客,不知来此所为何事?”

        迪卢克将那页纸张递给丽莎,随着她的目光在纸页上扫过,派蒙显得有些担忧,忍不住开口询问:“丽莎能看懂这页纸上的文字吗?要是连丽莎都看不懂的话……”

        旅行者连忙用眼神制止了派蒙接下来的话。她无意间看到迪卢克已经将唇抿成了一条线。


        最终丽莎放下纸页,遗憾的摇了摇头。

       “我也不能完全解读这上面的文字……不过我与这文字倒是有过一面之缘。”她顿了顿,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我外出求学时曾经无意间在一本古籍上见过,当时十分感兴趣,就去询问老师,但我没想到的是,一向知无不言的老师拒绝告诉我这种文字的含义,还不允许我再碰这本书。”

         说到这里,丽莎脸上的悠闲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极为少见的严肃。她继续说下去:“我不肯罢休,一连好几天都抱着那本书钻研个不停,问了许许多多的老师,他们就好像约好了一样,在看到这种文字的一瞬间无一例外,全部都神色大变,然后告诉我不要再深究下去。我感到很是奇怪,整天泡在图书馆里,试图从别的书上找到这种文字的哪怕一点踪迹。”

         旅行者接过她的话:“所以,你找到了吗?”

         丽莎慢慢地点了点头。“不过只找到了这种语言的发源地。”

         迪卢克下意识屏住呼吸,然后听到了他最不想听到的那个答案。

       “是坎瑞亚。”

        是只有坎瑞亚人能读懂的文字。

       他的心狂跳起来,力度之大好像要冲破他的胸腔,震得他一阵发懵。

        到目前为止,蒙德城内唯一一个能读懂坎瑞亚语的人,是凯亚。那种恶寒再一次升腾而起,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暗处注视着他们的行动,甚至将凯亚的生死捏在手心里。


       迪卢克忽然感到出离的愤怒。他觉得自己被骗进了一个大坑。这种愤怒使他攥紧了拳头,用尽全部的理智告诉旅行者,马上到教堂找凯亚时,他想起那个暴怒而悲伤的夜晚。

         不知为何,他这几天总是会想起那些关于凯亚的过去。不管是疼痛,还是美好,内心总会有种奇妙的满足,满足于他的视线汇聚在自己身上,满足自己充当他喜怒哀乐的源头。

        自己明明早已承认对义弟的感情,却又被自己亲手用各种理由阻塞了想要吐露真心的喉管,做法无异于令自己窒息。迪卢克时常自嘲地想,自己果然还是有极大缺陷和不足,比如在面对自己疑似单向对凯亚的复杂爱慕时,就像个没长大的孩子般束手无策。

         胡思乱想着来到凯亚的病房门前,迪卢克揉了揉眉心,放松了一下肩膀,拧开把手推门进去,看到他的义弟已经醒了过来,正捧着一杯热水靠在软枕上小口小口啜饮。


         听到有人进来,床上的人似乎是吓了一跳,看清楚来人后有些惊讶。“迪卢克?怎么是你?还有……”


        他看到了跟进来的金发少女和小飞行物。


      “可以麻烦迪卢克老爷为可怜的伤员介绍我们的新朋友吗?”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