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冼

青山元不动,白云自去来。

【枭羽】一封旅行者在凯亚房间里找到的信

私设天理战结束,凯亚已故

信的时间线在文章里有体现

食用愉快


——


(信纸已经有些泛黄,似乎是很多年以前写下的)

迪卢克:

      展信佳。

      ……似乎现在说这个有点不太合适?可能是我把今天酒馆里午后之死的所有库存清空了的缘故吧?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在写这些的时候我的头并没有晕晕乎乎。(最后一个字的勾飘到了上一行)


      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有写这种东西的一天。第一次还是给你写的,这简直比火史莱姆被烧死还离谱。我不是没见过那些蕴藏在字里行间的羞涩感情,只是对此不感兴趣。我想,根本原因在于,自己完全没有成为信件接受者的打算,既不懂得像拆生日礼物那样拆开信封的期待,也懒得去琢磨那一页页长篇大论里究竟是想表达寄信人的什么心情。不是我不好奇,而是没有一个这样的机会罢了,哈哈。我光是欣赏他们展开信纸时的表情,就足够拿来作为夜晚酒馆里逗人开心的笑话了,不是吗?


        午后之死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妙,我现在手边还有珍贵的半瓶呢,就着蒙德的月光一口口地咽下,唇齿间似乎多了几分不一样的味道。说到这,我又忍不住想吐槽你那讨厌至极的倔脾气,明明只要把葡萄汁存放少许时日就能变成佳酿啊!而不是直接就拿来喝掉!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葡萄汁又甜又腻又涩的口感,就算某天有人告诉我喝葡萄汁力气就会变大,我也绝对不会再碰一口葡萄汁了!为蒙德酒业振兴作出贡献,人人有责!


        代理团长每天还是那么忙,我有一次打趣她像小型旋风,一天到晚勤勤恳恳地将蒙德城内所有不尽如人意的事情通通卷走,处理掉,真是干劲十足。你能想象到吗,当时她的脸居然有点红!还不忘一脸正气的回答我,这是她身为代理团长的责任,必须好好完成,才不负大家对她的期望。这话听起来很平常,很理所当然,不是吗?但我却无法理解她话里包含的那份骄傲和归属感。


       琴如此负责任的根本动力是来源于蒙德城的人民,同时也来自于蒙德这片对她来说誓死守护的土地。光是这两点就足以让她像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一般,昼夜不分地工作下去,如果不是骑士团里的其他骑士提醒,她那牢不可破的责任心就会让她摈弃自己的身体条件,透支着一个睁不开眼睛抬不起手来的生命容器为许多生命服务。不得不说,她身上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在闪耀,正因如此,人们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来自她的好意,而不用在意对方是否会索取报酬。因为她自我牺牲的特性不会允许她索要报酬的,你说是吧,迪卢克?你和她相处的时间也不短,如果你愿意,可以在空闲时间拿我的这个问题当作消遣。


        哦,也对,你总是不给自己安排休息时间,这点上你们两个出奇的一致。都自己给自己加了那样重的担子,好让所有人见识一下自律的蒙德人究竟有多可怕。


        

       真是的,怎么就不能好好享受生活呢……(字迹被酒液晕开一小片,有几个字已经辨认不请了)


        今天去酒馆前清理了附近的丘丘人营地,值得一提的是,我难得在战斗中走神。当时那个战斧丘丘人拎着那把烧红的巨大斧头冲过来的时候,我盯着那上面最红最亮的地方恍惚了一下,在脑中突然构建了你与那块金属炽热程度的对比命题,因而躲闪慢了半拍,被抡倒在地上,勉强用剑支撑住下劈的斧头,等那怪物肌肉紧绷再次发力时侧身一滚,趁着它的斧头深陷在泥土里的空档解决了它,整个过程误差不超过三秒钟,虽然短暂,但仍是在呼吸之间与死神共舞了一曲。我的虎口承受不了那种怪力,当场开裂,有鲜血流出,它的温热透过皮肤穿传给大脑。流血受伤对于骑兵队长的职务来说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每次都能让我大幅度提起喝酒的兴趣。毕竟他们都说酒精能麻痹痛苦,不是吗?


     但我看未必。不然我就不会给你写信了吧……


     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那的风景好吗?美食合你口味吗?好吧……我知道也是白说,你一向不关注这些,你总是有更大的志向,更大的目标要去完成,也只有我执着于捕捉这种细小到无法差觉的事情了,好像这样就能让我在这样的温暖美好里多停留一会一样,虽然徒劳无用,但也至少做过了不是吗。


     ……


      迪卢克,父亲的事,我很抱歉,但我无法向你认罪。

      即使我本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忏悔终生。

      不过你不用急着反驳我,时间会替所有人解决一切。你是父亲的骄傲这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所以我无权去干涉你的选择。选择权始终在你手里,不会被任何人夺走。

      迪卢克,有时候我真羡慕你,羡慕你可以自己做出决定。羡慕你可以用自己的双手保护自己爱的人。羡慕你可以拥有充满幸福与爱的童年。

     而我既不需要那些,也无法得到。

     但就算是这样,迪卢克,我真的很——(后面的字被人涂黑了

   

                                                                 

                                                                                               凯亚  



评论(6)

热度(50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